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各地动态
开封市对全市爱国卫生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作者: 时间:2020-04-28 来源: 字号:【

  为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开封市爱卫办在全市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以城乡市场环境整治为重点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春节前夕,市爱卫办转发了《河南省爱卫办转发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结合开封实际下发了《关于开展“城乡环境大清扫 净净爽爽迎新年”爱国卫生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以城乡市场环境整治为重点,在城乡范围内深入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清除卫生死角,全面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降低“四害”密度,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控制传染病发生和流行。

  春节期间,市爱卫办全员正常上班,下发了《关于春节期间对爱国卫生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工作人员分成两个督导组,每天对各县区冬春季爱国卫生活动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督查农贸市场和城乡结合部等部位,每天编发督查工作日报,发现问题及时下发督办通知,要求限期整改。截至2月6日,共督查农贸市场22余次,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20余处,编发督查通报12期,下发督办通知13份,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努力降低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封市爱卫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