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各地动态
商丘市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
作者: 时间:2020-04-29 来源: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商丘市爱卫办、市城管局园林中心按照要求,对城区内公园闭园,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督导方案,要求市、区环卫部门和各办事处社区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监督指导城区农贸市场高质量做好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和公厕管理工作,加大保洁和消毒频次,确保对市场内地面、垃圾桶、垃圾车等设施每天消毒2次以上,垃圾日产日清,封闭运输。二是高标准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工作。继续坚诗十项作业模式和十种作业制度,注重垃圾死角清理和背街小巷保洁,真正把地扫干净,消除污染源。三是加大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桶、垃圾箱、垃圾车、垃圾填埋场消毒频次,每天2次以上。四是督导环卫卫人和管理人员上岗作业务必佩戴口罩、手套。五是强化督导,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市、区环卫部门环卫工人和管理人员全员一线上岗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重点区域和部位消毒到位。同时就环卫工人和环卫管理人员有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实行零报告制度。(商丘市爱卫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