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常识
祛除青春痘 试试“蜂蜜敷面法”
作者:  时间:2020-05-13  来源:大河健康报  字号:【

  女大学生小舟本来生得挺标致的,却因长了一脸的青春痘而长期心情沉闷。为了和青春痘抗争,小舟想尽了各种办法却都无济于事,大学四年,净战“痘”了。

  针对面部青春痘等类似的皮肤问题,推荐试一下“蜂蜜敷面法”。

  具体方法:选芦荟叶一片、黄瓜一根,捣烂后加入优质蜂蜜一勺,调和后涂于面部青春痘处,一日数次。

  蜂蜜是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古希腊人把蜂蜜看作是“天赐的礼物”。

  《本草经疏》中有记载:“石蜜,其气清和,其味纯甘,施之精神气血,虚实寒热,阴阳内外诸病,罔不相宜。”

  其实,蜂蜜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它的中和药性,蜂蜜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熟则性温,故能补中;甘而平和,故能解毒;柔而濡泽,故能润燥。中药的药性似乎它都具备,中国文化十分推崇“致中和”,正是蜂蜜这种中和的药性才能很好地调理五脏,使五脏机能恢复平衡。

  当然,这个方子里还少不了芦荟和黄瓜的功效,芦荟是上天恩赐的“美肤”植物,具有消炎抗菌消肿、洁净皮肤、润泽皮肤、敛汗除汗的功效。黄瓜有补水、控油、祛细纹等效果。三者共用,能够帮助皮肤恢复光滑细腻。

  需要提醒一点,蜂蜜敷面一定要选用纯度高、品质有保证的,如果用了含糖量太高的“糖蜜”,就起不到效果了。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新志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