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荣膺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
作者:  时间:2020-05-14  来源:  字号:【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授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荣誉。这是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首次获此殊荣。此前,省卫生健康委连续3届获得省级文明单位。

近年来,在省文明委、省直文明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统领,汇聚文明力量,建设模范机关,提升文明素质,树立文明形象,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呈现健康发展态势,多项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围绕中心工作,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三级甲等医院专家分期、分批、分专题开展“走基层 送健康”系列志愿服务近500场,培训基层医师2万余人次、义诊群众6万余人次。河南省连续7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中原行·药师在行动”等健康扶贫专项行动,开展健康巡讲1.7万多场;深入开展健康扶贫,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全省因病致贫人口由2016年的162万人,减少到目前的17万人。

作为省文明委成员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每年全委重点工作,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行业精神。特别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先后派出15批医疗队1281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圆满完成党中央交给的各项医疗防疫工作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零事故、零伤亡”双胜利,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了河南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