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济源开展健康扶贫问题普查
作者:  时间:2020-07-16  来源:  字号:【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政策是否实现全覆盖?患有慢性病的贫困人口购药是否方便,是否接受规范化治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否到位?针对目前健康扶贫领域可能存在的问题,7月14日,济源卫生健康委启动健康扶贫问题普查活动,进一步做实做细医疗保障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健康扶贫工作。

  这次普查将用1个月时间,围绕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参保、健康扶贫政策覆盖、贫困人口慢性病卡办理使用、新增大病病种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人口健康档案、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爱心保健箱使用以及已脱贫贫困人口因病返贫风险研判等9个方面开展,对已脱贫的2073户、7084名贫困人员以及11户边缘户,采取“逐村逐户逐人”方式进行,实现问题普查全覆盖。

  为了确保健康扶贫问题普查效果,济源卫生健康委要求签约家庭医生在工作中见人、见物、见佐证资料,不能一问了之、一说了之,要坚持走到、看到、问到、讲到,不落一户、不掉一人,认真开展普查工作,确保健康扶贫工作成效;对发现的问题细化到村到户到人,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对因工作不细不实造成问题遗漏的,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