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健康开封行动 明确纳入政府考核体系
作者:  时间:2020-07-21  来源:  字号:【

  日前,开封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健康开封行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实施方法和具体举措。同时,明确将其纳入政府考核体系,作为各县(区)及相关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使用的重要参考。

  《意见》指出,到2022年,在市、县(区)层面形成完备的“大健康”工作统一领导机制,促进全民健康的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传染病、严重精神障碍、地方病、职业病得到有效防控,致残和死亡风险逐步降低,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人均预期寿命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到2030年,“大健康”政策在各领域深入贯彻,促进全民健康的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健康公平基本实现,人均预期寿命等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意见》提出,要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加强营养膳食指导,推进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宣传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危害,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应对常见精神障碍及心理行为问题,加大环境与健康相关的防护和应对知识宣传力度。

  《意见》要求,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普及妇幼健康科学知识、动员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维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面向老年人普及膳食营养、健康管理等知识、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同时,《意见》对防控危害健康重大疾病、健康开封提质行动等进行了部署。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