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常识
夏天狂饮啤酒易喝出肾结石
作者:  时间:2020-07-31  来源:大河健康报  字号:【

  夏天,肾结石等疾病容易高发,饮水不足、暴晒、喝啤酒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促使肾结石产生。

  夏天,人体会大量出汗,很多水分通过皮肤流失,如果饮水不足,身体出现脱水现象,导致尿液减少、尿液浓度增高、尿垢沉积,容易形成肾结石。

  夏天,人们衣着少,肌肤易暴露在阳光下,有助于维生素A和维生素D在体内合成,这两种维生素增加可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也会使尿液中排出的钙量增多,很容易形成结石。

  很多朋友夏季都喜欢喝啤酒,啤酒的原料中含有较多的草酸钙和乌核苷酸,这两种物质有助于形成结石。所以,过量饮用啤酒易产生肾结石。

  夏季天气炎热,大多数人都不愿活动,久坐且不及时如厕会加速尿液中的钙质不断沉淀,易导致急性肾结石。

  其实,得了肾结石也不用太过担心,轻者(结石直径在0.5cm以下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同时多饮水、多运动,可以治愈。当患者结石直径为0.5cm~1.0cm时可采用体外振波碎石治疗。体外振波碎石治疗为一种损伤较小的治疗方法,将结石振碎后通过尿液排出,治疗痛苦小,一般人均能耐受。

  河南省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黄泽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