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调研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8-03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地见效,7月28日—7月29日,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组成联合调研组,由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带队,到省人民医院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题调研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体改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一线科室党总支、党支部查看党建工作资料和组织活动情况,听取医院党委党建工作汇报,与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调研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调研组与省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调研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调研组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张若石充分肯定了两家医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医院党的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建设发展的根本保证,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医院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最大限度地凝聚医院广大医务人员和职工的智慧、力量,激发广大医务人员和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真正做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医院发展高质量。要明晰任务清单,对标对表政策文件要求,细化、实化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和党委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清单,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要注重落地见效,用医院发展、社会认可、群众获得感来衡量党的建设工作成效。要充分发挥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始终高举公益性旗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紧盯这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认真对照高质量建设标准补短板、对齐国家队标杆提水平、对接基层现实需求抓带动,着力提升疑难危重疾病医疗水平、医学研究能力和综合管理效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让疑难危重症患者在省内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