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河南18个贫困县获赠救护车
作者:  时间:2020-08-04  来源:  字号:【

河南18个贫困县获赠救护车

  8月3日下午,“扶贫有我、抗疫同行”中国人寿扶贫抗疫救护车捐赠仪式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全省18个贫困县的18个县级医疗单位捐赠了18辆救护车。

  副省长戴柏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黄秀美,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及其他在郑委领导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戴柏华、黄秀美分别向受赠医院代表兰考县中心医院、光山县人民医院负责人颁发了救护车钥匙牌。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万英向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朱海涛颁发了捐赠证书。

  阚全程说,近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紧盯基本医疗有保障,强力推进健康扶贫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织密织牢困难群众健康防护网;实施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行动”,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实现应保尽保、大病救治实现应治尽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应签尽签、贫困村的村卫生室和合格村医实现全覆盖、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和县域内就诊率均达到90%、健康扶贫“三个100%、两个90%”的目标基本实现。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均取得决定性成果,健康扶贫连续3年被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考核为优秀。中国人寿作为国家大型金融保险企业,通过资金、保险捐赠等多种方式,助力河南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疫情期间向河南20余万名基层医务人员捐赠了总保额高达600亿元的“守护天使”特定保险,对感染新冠肺炎及身故、伤残的医务人员,给予每人最高30万元的专属保障。今天,中国人寿又向我省18个贫困县捐赠18辆救护车,将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群众就医和急救条件,为当地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了国有金融保险企业的作为、使命和担当。希望接受捐赠的18个贫困县,统筹考虑平时医疗救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急救的双重需要,切实把车辆管理好、使用好,定期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战演练和技术培训,确保能够满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需要,做到平战结合,充分发挥好救护车辆的使用效率。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