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尹弘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担当使命服务大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
作者:  时间:2020-08-18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8月17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措施,有效切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服务好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等汇报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尹弘认真听取汇报,对外防输入工作成效给予肯定,指出我省承担着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任务,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和人员交往日渐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加大,随着秋冬季节来临,疫情风险可能进一步上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位全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外防输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考验,强化责任感和警惕性,坚持底线思维,扛牢防控重任,增强防范能力,通过扎实有效工作阻断外来疫情传播,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尹弘强调,要以大局为重,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外防输入长期应对准备,努力完成好国际航班分流处置任务,在有效防范境外疫情的同时,有序扩大国际经贸往来,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要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求,不断完善防控预案,针对航班变化情况,做好核酸检测能力储备,统筹组织人员力量,严格货物检验检疫,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要加强闭环管理,完善隔离场所等设施,实现防控措施全流程无缝对接、闭环运作,确保各环节安全有序,不存漏洞不留隐患。要强化物资保障,把足量合规物资提前准备到位。指挥部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统筹调度,组织指导各方面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局面。

  戴柏华出席会议。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