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濮阳:市长专题调研智慧医疗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1-02  来源:  字号:【

  10月28日,濮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青玖专题调研“智慧医疗·舒心就医”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以信息技术为引领,下好智慧医疗先手棋,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增强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在濮阳市智慧医疗科技公司,杨青玖详细观看了智慧医疗系统在线演示,认真询问智慧医疗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说,基于信息技术的智慧医疗建设,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革新,更是解决看病难问题的有效途径。濮阳市智慧医疗科技公司要牢牢把握信息技术变革趋势,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人才等优势,将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服务深度融合,不断开创智慧医疗新局面。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拓展服务场景应用,进一步打通医疗信息共享渠道,加快构建智慧医疗生态圈,推动智慧医疗实现可持续发展,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在濮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杨青玖实地了解了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网上预约挂号、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等工作推进情况。杨青玖强调,发展智慧医疗,是改善医疗环境、提升诊疗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强化监管的重要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为群众负责、为事业负责的高度,在医疗卫生领域不断应用新技术、实施新项目,进一步加快智慧医疗建设,厚植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优势,更好地满足群众对舒心就医的向往。要主动顺应广大群众新期盼,加大协调配合力度,打通信息孤岛,促进数据共享,不断提升医疗、服务、管理水平,推动濮阳市卫生健康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