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开封全面强化防控措施
作者:  时间:2020-11-06  来源:  字号:【

  11月1日,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通知,要求全市全面实施查验“双码”、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推行公筷公勺等防控措施。

  开封市要求,该市所有经营性公共场所(含酒店、宾馆、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性场所(含汽车站、火车站、医院、学校、敬老院等)、密闭性场所(含健身房、影剧院、网吧、酒吧、游戏厅等)、各类营业厅、办公区域、企业园区及旅游景区等单位要严格落实查验“双码”(健康码、行程码)、体温监测防控措施,以上单位在入口处必须配备红外线测温设备,提升技防能力;住宅小区、建筑工地等场所要实施查验“双码”、体温检测;在公共场所、密闭性场所、人员聚集性场所、各类会议(活动)、景区等,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有行业要求的参照上级文件执行);所有酒店、餐馆等餐饮行业必须推行公筷公勺,公筷公勺应以醒目的颜色或标识与普通筷子、勺子进行区分,方便公众使用;全市各单位、各类公共场所(含卫生间、电梯间)要严格按要求落实清洁、消杀制度,并做好登记;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各行业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抓好落实。

  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定期、不定期进行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即刻下发整改通知。同时,开封市要求压实县(区)属地管理、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公民个人责任,确保该市公共场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对执行不到位者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因工作不力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将视情况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