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常识
孩子长期发热 当心感染性疾病
作者:  时间:2020-11-20  来源:大河健康报  字号:【

  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曾经出现过不同次数、不同程度的发热。很多孩子三五天就会退烧,但有些孩子没有那么幸运,他们的发热常常会持续很久。

  医学上把持续时间超过两周的发热,称为长期发热。长期发热的孩子,如果通过儿科门诊常规检查不能明确病因,需要住院进一步检查。

  在长期发热的病因中,最常见的还是感染性疾病,尤其是呼吸道感染。其他的还可见于非感染性疾病,非感染性疾病是指不是因为感染某种细菌、病毒或其他微生物而引起的疾病,这类疾病用抗生素治疗无效,如结缔组织病、肿瘤性疾病等。

  对于长期发热且原因不明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尽快带其到正规的医院就诊,给孩子做全面的检查,早点发现病因,给予针对性治疗。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吴珺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