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道德讲堂
省卫生健康委举行系统团工委成立仪式暨抗“疫”精神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1-23  来源:  字号:【

省卫生健康委举行系统团工委成立仪式暨抗“疫”精神报告会

4月29日,共青团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委员会在郑州成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重要要求和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团省委书记王艺共同为共青团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委员会揭牌。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和直属单位1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现有医务人员86万人,其中有50余万名青年。在此次疫情防控阻止战中,全省1281名援鄂医疗卫生人员中80、90、00后占比近80%,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此次成立省卫生健康系统团工委,是深化全省共青团改革、科学设置团组织形式的有益探索,将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基础,扩大对卫生健康系统团员青年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好地把青年医护人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下一步,省卫生健康系统团工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主动发挥行业优势,强化对系统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探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新手段、新举措,真正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系统青年成长成才,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中原更加出彩中贡献青春力量。

成立仪式后还举办了“战‘疫’的青春最美丽”——省卫生健康委抗“疫”精神故事报告会,11名援鄂医疗队青年医护代表分享了在鄂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报告会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在线同步播放,累计4.2万观众在线观看,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现场观众更是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积极行动,听党指挥、听团号召,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彰显拼搏奋斗精神,为推进健康中原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