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道德讲堂
省卫生健康委赴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3  来源:  字号:【

省卫生健康委赴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7月24日,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省卫生健康委组织机关和同创单位的42名党员干部到扶沟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在吉鸿昌将军雕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情瞻仰,表达对吉鸿昌将军的无尽怀念和绵绵哀思。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展厅里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吉鸿昌将军从郾城投军、参加北伐、除暴安良、开办教育、密访苏区、维护国格,到光荣入党、察北抗战、天津斗争、英勇就义,展示了吉鸿昌将军高尚的民族精神和浩然正气。党员干部驻足观看,细心聆听,深入了解纪念馆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吉鸿昌将军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爱岗敬业、 脚踏实地的精神动力,为健康中原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党员干部还参观由北宋著名思想家、教育家、理学奠基人程颢创建的大程书院,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让中华文化基因更好植根于大家思想意识和道德观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