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化体育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3  来源:  字号:【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8月4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机关干部30余人赴邓州市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在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和实物,认真聆听雷锋同志在部队工作生活中始终坚持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光辉事迹,一起回顾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学习“编外雷锋团”的战友们积极弘扬时代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并传承着不朽的雷锋精神,为社会做好事、办实事。大家被雷锋同志积极工作、埋头苦干、艰苦朴素、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宗旨意识以及“编外雷锋团”弘扬雷锋精神的平凡、光荣事迹所深深感染,这种时代风尚牢牢刻在了每位党员干部的心中。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有着几千年历史的中医药的根基和灵魂。在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张仲景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第二届国医大师唐祖宣讲解,仔细观看陈列的中医药文化文献宝贵资料和实物,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接受中医药文化教育,掌握中医“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念和“辨证论治”的指导思想,让中华传统文化基因深深植根于大家思想意识和道德观念。

在习氏宗祠,习氏严俭治家的家风家训感染影响每一名干部。在范仲淹撰写《岳阳楼记》的花洲书院,大家在这里满怀憧憬之情,亲身感受范仲淹的“忧乐”精神,激励大家弘扬传承忧乐精神,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思想,求真求实、勤政廉政、以民为本,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激励党员干部为传播中医药文化多做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雷锋同志务实肯干、乐于奉献的精神落到实处,传承时代精神,为健康中原建设多做贡献。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