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研究新情况 解决新问题 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  时间:2020-11-26  来源:  字号:【

  11月2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部署全省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球疫情没有得到全面有效遏制的背景下,国内疫情反弹甚至扩散的风险以及进口生鲜食品带来的病毒输入风险始终存在,我省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把扛牢责任、主动作为、堵塞漏洞、抓实抓细贯穿始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早研判、早预测,健全全链条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结合近期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和督查发现的问题,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重点加强以下工作。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坚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不变,有效落实“四方责任”,确保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响应两种状态顺畅切换,增强机制内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和行业内上下级机构之间的协作,做到“全省疫情防控一盘棋”。二是加强监测预警。疫情监测要适当扩大范围、增加频次,坚持点面结合、关口前移,严把医疗机构哨点监测、药品销售定点监测、“两站一场”筛查监测、社区(村)日常监测“四道关口”,确保风险早发现、早化解。三是严密外防输入。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入境航班和人员管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严格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降低输入性传染风险。四是排查院感防控。发热患者要闭环管理,预检分诊要严格落实,住院患者管理要进一步加强,隔离病区要改造到位,医务人员培训要扎实有效,社会化服务人员要严格管理。五是提升应急处置。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持续加强流调溯源工作,持续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理,持续加强防控物资储备。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实地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介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医政医管处提出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具体要求。省直医疗机构、委直属有关单位、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县(市、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