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省卫生健康委持续开展“党员作先锋、名医在身边、健康进社区” 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30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11月27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在博学路办事处学理路社区持续开展“党员作先锋、名医在身边、健康进社区”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社区群众进行免费问诊咨询,并对常见疾病预防、日常健康保健等知识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来自省医疗服务指导中心、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机关干部的志愿者,认真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细致地为群众分析测量数据,详细讲解如何预防高血压、糖尿病、骨科疾病等健康知识,省级知名专家仔细为居民问诊,现场为患者查看病情,对提出的问题耐心回答讲解。同时我们还利用社区的电子显示屏和博学路办事处的微信公众号,将由医药卫生报社制作名医名家《健康访谈》系列健康普及知识推送到千家万户。现场先后接诊百余名社区群众,大部分为老人和小孩, 平时去医院不方便,也不熟悉网上挂号,此次活动,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找省级知名专家看病问诊,享受高水平免费的医疗服务,实实在在方便了群众,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需求,提供便捷的就医途径,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和谐社区关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宗旨观念,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进社区、送到群众中去,强化与共建社区的沟通交流与互联互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