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许昌:建章立制从源头治理行风
作者:  时间:2020-12-03  来源:  字号:【

  许昌市紧抓“三结合”,将2020年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评议医院暨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活动、大型医院巡查相结合,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整改,将制度建设贯穿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始末,实现行业作风的源头治理。

  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重视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华任组长,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结合实际,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并召开动员会,向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市直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行风办主任和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传达省卫生健康委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卫生健康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为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许昌市卫生健康委丰富载体、创新举措,通过报纸、电台、横幅、电子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开展宣传活动,累计制作行业作风“九不准”展板200余块,发布相关信息500余篇,宣传抗疫精神和医德医风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

  许昌市还利用电视、报纸、网站等方式公布举报电话、信箱,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主动接受监督,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通过开展分级自查、重点抽查,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排查案件线索,聚焦排查出的问题,找准专项整治行动的切入点与着力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厉打击诱导消费、不合理诊疗行为、非法执业、违规营销、收受“红包”回扣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问题查处不力、整治不到位的,坚持予以问责,公开通报,强化震慑,切实巩固专项治理成果。

  “作风建设不是一劳永逸的突击战,而是常抓不懈的持久战,只有不断完善行风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才能推进行风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许昌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许昌市将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结合健康许昌建设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医德医风教育考评、信访投诉等制度,优化行业管理规范,弥补监督管理漏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