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平顶山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2-08  来源:  字号:【

  “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甘于奉献,大爱无疆”……12月4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市300人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00个集体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60人获评“优秀共产党员”,35个基层党组织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大会还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37家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当天14时30分,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默哀。6位获奖代表相继发言,讲述了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发生的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宏率先上台发言。刘宏是一名参加过2003年阻击“非典”、2009年抗击“甲流”的老兵。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被任命为市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专家组组长,连夜带队进驻平顶山市传染病医院,仅用5小时就组建了重症监护病房,为救治重症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他和医疗队一起,累计救治确诊患者52例、危重症患者8例、疑似患者41例,实现了打胜仗、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平顶山市公安局政治部四级警长解帅奇此次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在全国疫情防控战最危急、最艰难、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他带领4名民警,第一时间毅然决然驰援湖北随州,参加抗疫大战。43天里,他和全体队员先后核查汽车16408辆、人员28764名,协助转运感染、疑似及密切接触人员57名。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叶县昆阳街道南大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海军说:“从1月22日到2月24日,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一个多月里,我没休息一天,一直在社区一线严防死守。”有人问:“入户排查你紧张吗?”他回答:“说句实话,能不紧张吗?我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我更明白,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必须战斗!”防护物资缺乏,他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就穿着一次性雨衣、戴着一次性手套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