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商丘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2-10  来源:  字号:【

  12月7日,商丘市委、市政府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市3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00个先进集体、50名优秀共产党员、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表彰。

  上午9时,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今年年初,面对疫情大考,商丘市织密筑牢“六位一体”联防联控网络,在全省率先实行“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地毯式排查措施,构建了防疫抗疫的坚固防线;紧紧抓住核酸检测这一关键环节,全面扩大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随到随检,有效阻断了新冠病毒在商丘的传播;实施中西医结合的特色救治方法,在全省率先采用治愈患者血浆对重症患者进行治疗,成功探索了集中救治、综合施策的经验;积极开通线上疫情服务平台,实现实名互联网问诊功能,切实增强了全民防控意识;建立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形成系统化多层次复工复产组织体系,统筹推进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锤炼了全市党员干部队伍。

  商丘市要求,要坚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着眼常态长效,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立足平战结合,做好各项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储备、迎战准备;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到科学预防、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在表彰大会上,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王敬、虞城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徐志强、民权县林七乡付庄村党支部书记陈永林、商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陈颖、商丘市立医院副院长梁贤栋、商丘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四级警长张博等,做了典型发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