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新乡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卫生健康系统106人受表彰
作者:  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号:【

  12月18日,新乡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新乡市委、市政府授予299名同志“新乡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授予100个集体“新乡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其中,卫生健康系统106人受表彰。援鄂医疗队员代表李慧、医务工作者代表田翠秀、疾控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程栋等作了典型发言。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乡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措施,成立救治专家组和中西医协作专家组,培训具备传染病救护能力的医生391人、护理人员740人,设置隔离床位419张、负压病房16间,用10天时间建成新乡版“小汤山”——太公山医院,实行轻症患者在县(市)救治,重症患者转到市定点医院、危重症患者上转省定点医院,辨证施治,中西医结合,有效提高了治愈率;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根据不同阶段疫情防控形势调整工作思路和策略,落实差异化防控措施,开展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对养老机构等场所严格管理。

  此外,新乡市卫生健康系统印发各类防控指南,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通行健康证85.6万张,派医生进驻大、中、小学等,并为重点人群做核酸检测2000人次;针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等隔离人员,以及广大群众和医务人员中存在的恐慌焦虑,出台《心理干预实施方案》,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发挥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市心理医学会的作用,邀请中科院、北京六院等专家,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患者及家属、社区卡点工作人员和教师等进行心理干预和援助,培训医务人员1737人,心理援助普通人群4万余人,并组织15名心理专家奔赴武汉开展心理服务;建立核酸检测体系,建成核酸实验室23个,日检测能力达10万人以上,确保早发现、早检测、早治疗;全市各县(市)、区全部完成应急演练,通过发热病人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所在地疾控中心处置、病人转运至定点医院、到医疗专家组会诊、专家点评5个环节的实战性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