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河南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培训班在信阳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号:【

  为提高全省卫健系统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业务人员素质,2020年12月23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信阳市举办了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培训班。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延军同志到会主持会议并讲话,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淑萍出席会议并致词。

  刘延军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培训班,是为了继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落实好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系列培训会精神,统一工作规范,提高业务素质。有针对性地开展人口出生信息核查、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信息档案、加强托育机构年报及备案信息管理等专题培训,为明年的人口家庭发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为开创“十四五”人口家庭发展工作的新局面增加动力。他强调一要以人口出生信息核查为突破口,加强人口监测工作。二要以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档案为基础,强化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三要以托育机构年报和备案管理信息系统为载体,推进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培训班邀请了河南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的专家就出生人口信息核查和全员人口信息数据库质量提升进行了培训。三门峡市卫健委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奖励扶助信息系统的应用进行了经验介绍。新乡市卫健委就托育机构的登记、备案与报表统计进行示范讲解。信阳市卫健委就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在新形势下如何履行新职责,实现职能新转变做了典型发言。

  全省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10个直管县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相关业务人员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