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洛阳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2-28  来源:  字号:【

  12月22日,洛阳市委、市政府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在回望大战中砥砺斗志,在致敬英雄时学习英雄,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实干争先的勇气和劲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398名先进个人、143个先进集体、65名优秀党员、4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洛阳123名勇士白衣执甲、逆向而行。2月2日,洛阳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发;2月9日,由9个县(市)共90人组成的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发;2月11日,洛阳市再次向武汉派遣3名医疗专家,他们具备丰富的呼吸医学、重症救治经验,被援鄂医疗队员称为“超强援军”;2月22日11时,由10名影像科CT技师组成的洛阳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2月24日,由心理咨询师组成的洛阳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2岁的嵩县姑娘朱海秀面对央视记者采访时,一句“我不想哭,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圈,我哭的话护目镜就花了,就干不了事情了,对不起……”感动了无数人;宜阳县中医院4名“90后”护士剃光头上“战场”,感动了全国人民;洛阳市疾控中心的一群病毒“捕手”以实验室为战场,24小时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最前沿;2月3日,全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出院……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救治到挨家挨户排查,从交通卡口日夜值守到工厂车间加班加点生产,720万河洛儿女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抗疫答卷”。

  在会上,洛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朱鑫,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院新区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许峰波,涧西区郑州路街道办事处华源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萍,洛阳市公安局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党支部书记吴保成作了典型发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