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白衣执甲,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出征
作者:  时间:2021-01-14  来源:  字号:【

  “河北加油!”“河北加油!”1月13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院内广场举行仪式,为白衣执甲,携带负压救护车和疫情防控物资,奔赴燕赵大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运保障工作的河南省援冀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壮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成增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河北省石家庄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天,在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相关调派通知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迅速抽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7家省直医院,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8家郑州市直单位的95名医生、护士和司机等组成河南省援冀医疗队,携带15辆负压救护车、1辆院前急救指挥车、2辆物资保障车和疫情防控物资,由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乔伍营带队,出征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运保障工作。

  在出征仪式上,王成增寄语河南省援冀医疗队队员,要忠诚担当、守土尽责,在冀期间,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同舟共济、协同作战,急救转运队要加强团结协作、互相帮助,拧成一股绳,汇聚力量、增强合力,同河北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防护,科学救治,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疫情防控救治和转运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各项操作规程,规范医疗行为,科学开展救治转运,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坚定信心,夺取胜利,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深切关爱和直接指挥,有全省86万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携手共进与接续支援,以及河南1亿父老乡亲的坚定支持与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