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文件下载
河南省爱卫会关于命名2020年度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卫生村卫生居民小区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2-07 来源: 字号:【

  豫爱卫〔2021〕2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爱卫会,省直机关爱卫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发〔2020〕15号),依照《河南省爱卫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卫生村、卫生先进单位、卫生居民小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豫爱卫〔2016〕4号)要求,根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爱卫会以及省直机关爱卫会对2020年新申报和届满复审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卫生村、卫生居民小区的评审结果,经研究,同意命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等1008个单位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重新命名河南工程学院等1672个单位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命名登封市卢店镇刘家沟村等2018个村为“河南省卫生村”,重新命名新密市米村镇下王村等963个村为“河南省卫生村”;命名平顶山市新华区西市场街道百合金山小区等106个居民小区为“河南省卫生居民小区”,重新命名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亚新美好人家小区等71个居民小区为“河南省卫生居民小区”。同时,按照有关规定撤销或暂缓命名未通过复核验收的234个单位、42个村、19个居民小区的“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卫生村”“河南省卫生居民小区”称号。

  希望被命名的单位、村庄、居民小区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大单位、村庄、小区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设施投入,落实长效卫生健康管理机制,大力倡导并践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社会卫生健康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职工、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为实现健康中原建设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各级爱卫会要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加强技术指导,严把考核、复核关,不断提升我省卫生创建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对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卫生村、卫生居民小区的日常监管,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要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更加有效的社会动员方式,努力提高爱国卫生运动综合管理水平。


  2021年1月15日

附件:

2020年度河南省卫生村名单.doc

2020年度河南省卫生居民小区名单.doc

2020年度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名单.doc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