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文件下载
河南省爱卫会关于命名2020年度河南省卫生乡镇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2-07 来源: 字号:【

  豫爱卫〔2021〕3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爱卫会:

  根据《河南省爱卫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卫生乡镇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豫爱卫〔2016〕3号)要求,郑州市等市、县爱卫会分别对辖区内2020年申报创建和届满复审“河南省卫生乡镇”工作进行了评审和社会公示,经综合评审,登封市石道乡等354个乡镇重视“河南省卫生乡镇”创建和巩固工作,持续加强乡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卫生健康意识,整体卫生水平达到《河南省卫生乡镇标准》要求。经研究,河南省爱卫会决定命名中牟县官渡镇等177个乡镇为“河南省卫生乡镇”,重新确认命名新郑市龙湖镇等177个乡镇为“河南省卫生乡镇”,暂缓命名临颍县三家店镇、南阳市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唐河县黑龙镇3个乡镇为“河南省卫生乡镇”,撤销新密市曲梁镇、汝州市洗耳河街道2个乡镇“河南省卫生乡镇”称号(名单见附件)。

  各地可根据有关规定,对有关命名和重新命名乡镇、卫生创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希望被命名和重新命名的“河南省卫生乡镇”要珍惜荣誉,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卫生创建工作作为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大力倡导并践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健康素养,不断巩固卫生创建工作成果,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为实现健康中原建设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被暂缓命名和撤销命名的乡镇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对照标准,查找不足,认真整改,争取早日创建成“河南省卫生乡镇”。

  2021年1月15日

附件:


2020年度“河南省卫生乡镇”名单.docx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