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省卫生健康委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2-26  来源:  字号:【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10时30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当98岁的夏森老人坐着轮椅上台领奖,总书记轻拍她肩膀俯身为老人颁授证书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当看到总书记提到黄文秀的名字,其父亲眼中含泪时,全场深受感动;当总书记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时,全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大会的召开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职工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过渡期内‘四个不摘’的总体要求,将健康扶贫与县域医改、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完善稳定可持续的健康扶贫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脱贫攻坚战启动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紧盯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不断强化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围绕“减存量、防增量”双向发力,推进健康扶贫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实施突出问题“清零行动”,如期实现“三个100%、两个90%”目标,全省162.1万因病致贫人口全部脱贫。省卫生健康委连续三年在全省脱贫攻坚考核中被评为“好”的等次,河南省被国家卫生健康委授予健康扶贫突出贡献奖和表现突出地区,满意度全国排名第三位。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