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08  来源:疾病防控  字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全民健身和慢性病防控相关工作,2021年,国家卫生健康部门继续在全国举办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地结合工作实际,自主自愿组织报名参赛。

  一、大赛赛制

  本届大赛分为“万步有约”精英赛和“万步有约”拓展赛。

  (一)精英赛。保持原“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模式,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计步器开展为期50~100天的职业人群健走比赛,推广“中等强度运动”干预技术。

  (二)拓展赛。积极动员,邀请更为广泛的职业人群与社会大众,利用个人手机参与万步健走,扩大大赛覆盖面和影响力。最终将以人数和参与度为标准,鼓励表彰组织工作积极的地区与单位。

  二、大赛内容

  (一)精英赛

  1.赛程

  热身赛:2021年4月11日—5月5日。

  正式赛:2021年5月11日—8月18日。

  2.参与对象

  以国家级和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主,鼓励有意愿的县(市、区)参与。

  每个县(市、区)组织若干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组队参赛,每支队伍10~20人,卫生健康系统参赛人员比例不超过总人数的30%。每个县(市、区)参赛总人数约300~600人。

  3.大赛内容

  参赛队员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日健走数据,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为积分依据,开展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同时,大赛组委会倡导各参赛县(市、区)自行组织开展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优秀队长培养、万步有约传播、征文大赛、本地化区域健走大赛和健康体重大赛、健走示范城市挑战赛等活动。(详见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细则)

  (二)拓展赛

  1.赛程

  2021年9月—11月。

  2.参赛对象

  所有人员均可参与,每支队伍5~15人。

  3.大赛内容

  拓展赛通过万步APP或微信小程序记录每日健走步数,开展线上比赛,鼓励各地区单位和个人积极参加。(详见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细则)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一)参与精英赛的县(市、区),请于2021年3月12日前至报名平台(网址如下:http://www.wanbu.com.cn/NewWanbu/App/User/index.php/WanbuPromise/login)填写参赛县(市、区)名单,并于4月9日前填写具体参赛单位和个人报名表。

  (二)拓展赛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详见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细则。

  四、其他要求

  (一)大赛组委会将于近期通过互联网开展培训,具体时间与方式另行通知。

  (二)“万步有约”大赛通过引入带有激励机制的以健走为主的慢病干预活动,探索推广适合职业人群及社会人群“健走激励”干预模式,提升群众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参与度。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

  (三)市、县级组织单位要通过“健走激励大赛”,推介健走对职业人群健康改善的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氛围,助推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开展。

  (四)《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细则》可从省卫生健康委网站(http://wsjkw.henan.gov.cn/)下载。

  联系人:韩冰

  电话:0371-68089307

  邮箱:sjkhan@163.com

  2021年3月8日



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细则.doc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