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明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3-17  来源:  字号:【

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3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委领导谢李广、王良启、刘延军、张智民、王成增、郝宝林、王福伟出席会议。张若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而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是加快健康中原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手捧初心、肩扛使命,把保障人民健康同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要把卫生健康事业作为党长期执政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初心使命铺就一条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之路。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历史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贯彻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加速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的健康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突出行业特色,在坚持“四史”教育基础上,开展党的卫生健康工作史专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做到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学史力行,推动改革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根据中央、省委精神,聚焦我委重点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落实。要开展专题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组织集体交流学,党员干部自主学;要突出政治引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创新形式开展主题宣讲和先进典型选树宣传,组织观看和制作党史教育文艺作品,分类组织专题培训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引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办好民生实事,下沉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分类施策推进实践活动,办好十二项惠民实事;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委党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督促指导,从委党组做起,从委领导班子做起,从委机关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为群众办实事;要注重方法创新,推动全面落实,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与会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