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党员作先锋、名医在身旁、健康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走进新乡黄河滩区
作者:  时间:2021-03-25  来源:  字号:【

“党员作先锋、名医在身旁、健康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走进新乡黄河滩区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3月20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员作先锋、名医在身旁、健康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走进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杨厂村,来自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省人民医院和医疗服务指导中心的16名志愿者,为黄河滩区的社区300多名群众,现场科普讲座、义诊健康咨询,并赠送1000本《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手册和452期的健康访谈视频,让卫生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原大地蔚然成风、遍地开花。

    志愿者们结合医疗、护理方面的专业特长,为社区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生活方式。闻讯而来的社区居民很快在诊台前排起长队,纷纷带着检查单和化验报告来咨询“省里来的大专家”, 专家们耐心的讲解、细心的诊断、热心的服务很快把义诊活动推向高潮。特别是一些老人表示对自己的血压和血糖很担忧的,志愿者们都耐心的为其进行测量和讲解,给出合理化建议,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给大家举行慢性病防治科普知识普及,增强社区居民对慢性病的认识、指导患者合理用药以及为高危人群预防慢性病提供自我管理方法,全面提升基层群众的健康素养。82岁的常大爷激动地说“孩子们都不在家,腿疼麻木一年多,去县城也不方便,现在省里来的专家亲自上门给咱看病,不仅解决了我的毛病,也减轻了孩子们的负担,真是给我们解决大问题啊”。

   “党员作先锋、名医在身旁、健康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省卫生健康委文明办积极响应省委、省直工委关于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号召,精准对接社区群众需求,探索开展的志愿服务品牌。这次活动得到省疾控中心、医药卫生报社的大力支持,分别捐赠1000多册《城乡居民健康素养》、452期《名医名家健康访谈》视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