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信阳市对学校卫生进行专项检查
作者:  时间:2021-03-26  来源:  字号:【

  从3月初开始,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对市直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校园卫生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做好2021年春季学校卫生监督工作。

  按照法律法规及传染病防控要求,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从传染病防控、教学生活环境卫生、学校生活饮用水等方面对相关学校进行了检查。卫生监督员重点对学校学生因病缺课记录、病因追踪记录、应急队伍管理情况、饮用水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学校落实各项管理措施。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和组织机构,开展了师生健康排查、清洁消毒、物资准备等工作。针对个别学校在学生健康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出具监督意见书,严格要求整改落实。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表示,学校作为公共场所,其环境卫生质量时刻影响着师生的健康安全。校园管理者应加强责任意识,提高防疫认知,积极做好教学生活环境清洁消毒和卫生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卫生安全。

  下一步,他们将不定期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进行督导检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