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焦作市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
作者:  时间:2021-03-29  来源:  字号:【

  3月22日,焦作市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时间节点,加快接种进度。

  焦作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安排部署,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作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头号任务来抓,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焦作市要求,要倒排时间节点,加快接种进度,在3月底前完成现有疫苗的全部接种工作,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的接种率要保证在95%以上。6月底前,焦作市各个县(区)要完成接种总人口的40%。

  焦作市要求,合理扩增接种单位,综合评估现有预防接种服务能力,科学增设、优化布局接种点,配齐技术熟练、操作规范的接种和救治人员;规范疫苗接种服务,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原则,做到人群甄别、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高效、操作规范、接种安全;加强疫苗供应调度,及时收集汇总疫苗需求计划和分配到货情况,统筹做好供需对接、精准调配;严格疫苗储运管理,落实《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配备精密设备、追溯系统,做到疫苗储存安全、运输通畅、使用便利,严防疫苗流失。

  市、县两级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分解任务,周密制订计划,加强知识宣传普及,强化舆情监测引导,定期组织评估总结,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加快构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免疫屏障,助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