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省卫生健康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6-01  来源:  字号:【

  5月2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作了宣讲报告。

  阚全程说,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高的政治站位、鲜明的人民立场、务实的政策举措,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反映了精准的政策导向和科学求实精神,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战胜困难挑战的信心决心。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党中央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洞察香港问题症结,果断堵塞国家安全漏洞,彰显了安邦定国的卓越领导力,表明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坚持“一国两制”的战略定力,展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求实求新的好报告。在审议两高报告时,代表们建议充分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司法体系配套改革,健全审判权力运行机制、院长庭长办案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加强审判公开、检务公开,持续推进基层司法队伍建设,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阚全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蕴含了深厚的为民情怀,鼓舞民心、凝聚人心、坚定信心,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在新时代的生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全局,洞悉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让我们头脑更加清醒,进一步学出了责任,坚定了方向,增强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毫不动摇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与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一以贯之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我们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使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军政军民团结的显著政治优势,为立足地方实际,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共同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

  阚全程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学习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落实好法律法规赋予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围绕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的部署要求,紧扣全省卫生健康“十大提升工程”和40项重点工作,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敢于担当、奋发作为,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健康基础,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