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三门峡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作者:  时间:2021-04-23  来源:  字号:【

  4月13日,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三门峡市今年将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三门峡着力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新增15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到服务能力基本标准或推荐标准,争取10所左右达到推荐标准和社区医院标准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二级评审;做好基层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推进紧密型乡村一体化和乡村医生“乡聘村用”,推动乡村医生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落实村卫生室多渠道补偿政策和基本运行经费补助;在落实村卫生室一般诊疗费、基本药物制度专项补助的基础上,将村卫生室承担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提高到50%;实施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政策,补充和优化乡村医生队伍;力争公有产权行政村卫生室比例达到70%以上;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业务收入中按规定提取人才建设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学历提升和继续教育;落实基层医生生活补助制度,对在乡镇、社区工作的基层全科医生发放岗位津贴,基层全科医生收入不低于当地县级综合医院同等条件临床医师平均收入水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获得收入的70%以上用于团队内部分配;以健康结果和工作实绩为导向,全面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绩效考核,调动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积极性。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