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郑州市首家互联网医院成立
作者:  时间:2021-05-13  来源:  字号:【

  老年人突发急病,碰巧亲人不在身边怎么办?上班族工作繁忙,没时间到医院复诊取药怎么办?外地患者遇到诊断不明,急需上级医院指导怎么办?5月11日,郑州市中心医院挂牌成为郑州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开通线上问诊、线上药房、远程医疗等功能,以往这些令大家头疼的问题如今都“不叫个事儿”。

  一天凌晨,家住新郑市的李女士突然羊水破了,家人立即拨打郑州市中心医院“96595”热线电话。“96595”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立刻将电话转接至产科二线值班医生周亚丹。周亚丹一边和产妇沟通病情,一边由“96595”综合服务平台协调派出急救车。不到1小时,120急救车由新郑到达郑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经剖宫产,李女士顺利生下一对双胞胎。出院3天后,宝宝需要新生儿黄疸复测,李女士没有乘车前往,而是经“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发起在线问诊,直接与妇产科专家视频对话,需要的药物由医院开出并配送到家。

  得益于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的便利,越来越多像李女士一样的患者只需拿起手机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三级甲等医院的专业医疗服务。

  作为郑州市首家通过审批的互联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依托实体医院建立起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涵盖三大服务体系,包括线上诊疗服务、“一键式”综合服务与远程医疗服务。通过“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作为业务承载主体实现诊疗服务线上闭环运转。

  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说,互联网医院将线上急救服务作为新阶段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依托“一键式”服务平台,结合成熟运转的急危重症快速救治体系,全新打造线上急救通道“时速宝”,践行“最佳时间窗”理念,以最优流程24小时保障生命通道,打造急危重症患者“一键救治”新模式;融合再造线上快速就医通道“迅医”,集成智慧门诊、“一键急救”、线上问诊、线上药房、健康管理、远程医疗、智慧住院等功能,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下一步,郑州市中心医院将切实提升互联网医院建设实效,进一步深化优质医疗资源和互联网技术的优势互补,打造独具特色、彰显中心医院“简、便、验、廉”价值医疗定位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品牌,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贴心的医疗服务。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