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南阳稳步推进医改
作者:  时间:2021-05-24  来源:  字号:【

  南阳通过实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就医一卡通”建设等多种有力举措,稳步推进医改工作,让广大群众享受改革红利。

  南阳全面推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12个县(区)挂牌成立了18家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实现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全覆盖。全市所有县级人民医院提质升级基本完成,远程医疗系统全部接入省远程医疗中心交互平台,创成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其中镇平县医院创成全省首批县级三级医院。

  南阳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巩固取消药品加成成果,严格药品采购“两票制”,优先采购和使用基本药物,药占比逐步下降,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平均补偿率接近90%,基本药物在一级、二级、三级医院的使用金额占比分别为79%、50%、33%,品种占比分别为82%、57%、38%,高于省定标准。

  南阳推进“就医一卡通”建设,56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身份证、社保卡、居民健康卡(码)多卡通用,一卡就诊;全面启动“移动智慧医院”建设,提升群众的就医体验和满意度;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三年行动,抓实“优质服务基层行”,1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到推荐标准,67家达到基本标准,18家达到社区医院创建标准;对25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进行绩效考核;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整体提升,全市8家医院达到4级,30家医院达到3级,实现了效率和质量双提升。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