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信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8  来源:  字号:【

  近日,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利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对群众普遍反映的两大类14个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实时监控药品采购,确保老百姓买到便宜药、放心药,买药不跑冤枉路;强力推行药品阳光采购,及时监控、纠正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监控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三级医院基本药物使用率在31.5%以上,二级医院基本药物使用率在55%以上,基层医院基本药物使用率在88%以上,对未达标的医院进行诫勉谈话;利用市长热线等途径帮助群众就近买药,累计帮助群众300余人次。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取消全市转诊证明制度,倒逼医疗机构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抽调8家医疗机构的专家,组成2个检查评估组,对21家医疗机构进行了“三合理一规范”现场评估,共计排查出八大类31个问题,并分别建立台账,限时进行整改。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推动医疗资源下沉,确保老百姓能够就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推进县域医疗中心建设,扎实开展县级医院创建三级医院工作。目前,全市40%的县人民医院达到三级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标准;光山县人民医院、息县人民医院已经成功创建三级医院。信阳深入开展县域医共体改革,在管理制度、人员薪酬、医保支付等方面开展督查行动,提升县域内住院就诊率。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