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河南省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6-15  来源:科技教育  字号:【

d1bba2c4c5ba43db4758e90f5329151.jpg

cbc9770e6a56be464e27385a8571fa4.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1028042.jpg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于5月22日—6月5日统一组织了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理论和考核工作。来自全省31家住培基地、64家助理全科培训基地共计7885名考生参加了结业考核,涉及内科、外科、全科等33个考核专业。

  为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制定了详细、周密的结业考核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良启任组长的结业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统筹安排。同时,我委要求各考点密切关注当地疫情最新动态和最新规定,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考核事宜;所有考务人员及考生做好考前14天内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并签《结业考核个人疫情责任承诺书》,所有考官需持有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三日内核酸阴性证明。除超声医学科、核医学科、麻醉科、口腔全科等对器材有特殊要求的15个专业外,今年的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全部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进行,考官由省住培中心统筹安排,实行“考培”分离,即培训基地的考官不得考核本基地的学生,每个专业均配备其他单位的考官,参与评分。对于15个专业的考官,由省住培中心抽调的考官和考点所属单位遴选的考官组成,考点所属单位遴选的考官占考官总数比例不超过1/3。

  王良启到位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河南省医学教育考试中心检查指导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工作。王良启详细巡查了疫情防控检查点、物品存放处,候考区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考试组织、疫情防控、考生候考和后勤保障等情况。王良启说,住培考试要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考务人员要尽职尽责。严格把关、无情执行规则是对患者负责,更是对考生的未来负责,有助于整体提高全省医疗队伍素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必须确保万无一失,一旦发生苗头问题,要严格遵照疫情防控预案展开行动。考试持续时间比较长,尤其是助理全科医生的考核,河南省医学教育考试中心要加大物资保障,用贴心的服务为考生、考官、考务人员提供优质的考试环境;考务人员要善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积极改进,确保下一年度的考试工作更加顺利。各个考点紧密配合,考务人员严格执行考核要求,考官客观公正做出评判,住院医师考风、考纪优良,整个考核工作安全顺利。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