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索 引 号 10250-01-2021-00017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21日
标  题 关于评选表扬“优秀全科医生”“优秀乡村医生”及
“优秀家庭医生团队”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卫基层函[2021]2号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关于评选表扬“优秀全科医生”“优秀乡村医生”及
“优秀家庭医生团队”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卫生健康委: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和弘扬基层医务人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完善基层医务人员保障激励政策的意见》(豫卫基层〔2020〕12号),经研究,拟在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优秀全科医生”“优秀乡村医生”“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评选表扬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在全省乡村和社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评选表扬优秀全科医生100名,优秀乡村医生100名,优秀家庭医生团队20个。

  二、评选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立场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带头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风正派,爱岗敬业,医德高尚,群众满意。

  (三)模范贯彻执行各项法律法规,严格遵守专业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积极承担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业务精通,成绩突出,在本地区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近3年无违法违纪问题、未发生过医疗事故。

  (四)申报优秀全科医生者,应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注册全科医学专业(或加注全科医学专业),至2020年底(下同)在岗连续工作满3年,规培合格的本科学历全科医生在岗连续工作满1年。

  申报优秀乡村医生者,应具有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在村卫生室工作连续满3年。

  申报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者,团队成员至少应包括1名全科医生、1名公共卫生人员和1名护士,接受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开展签约服务2年以上,签约人口数量适当、重点人群占比较高,履约践约服务率高,防治管融合度高,群众评价好;所在县有签约服务信息平台,能够实现多平台互联互通。

  在乡村(社区)一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成绩突出者优先。

  三、评选程序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分级负责的方式进行。

  (一)名额分配

  优秀全科医生、优秀乡村医生实行等额推荐(见附件1)。

  优秀家庭医生团队实行差额评选,各省辖市分别推荐参评团队1~2个,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分别推荐1个,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竞赛后确定。竞赛方案另行下达。

  (二)遴选推荐

  县(市、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初选工作。各省辖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审核把关,可结合日常工作实地调研核实,择优选择。

  (三)名单公示

  各地推荐名单,应分别在县、市级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进行公示,省卫生健康委审核后对拟表扬名单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发现被推荐人员或团队存在违法违纪行为,取消评选资格。

  (四)表扬宣传

  “七一”前后,省卫生健康委将对获得“优秀全科医生”、“优秀乡村医生”的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组织新闻媒体和有关单位广泛宣传。

  四、材料报送

  推荐材料包括:

  (一)优秀全科医生、优秀乡村医生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2、4);

  (二)优秀全科医生、优秀乡村医生、优秀家庭医生团队推荐表(附件3、5、6);

  (三)先进事迹材料(要求文字精炼、业绩突出、事迹感人, 1500字以内);

  (四)公示材料。

  以上材料一式2份,规格为A4纸、双面打印,5月30日前以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为单位统一报送,纸质版加盖公章后邮寄,盖章PDF版和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报送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博学路与学理路交叉口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

  联系人:孟慧芳

  联系电话:0371-85961338

  电子邮箱:hnjcwsc@126.com

  附件:1.河南省“优秀全科医生”“优秀乡村医生”推荐名额分配表

  2.河南省“优秀全科医生”基本情况一览表

  3.河南省“优秀全科医生”推荐表

  4.河南省“优秀乡村医生”基本情况一览表

  5.河南省“优秀乡村医生”推荐表

  6.河南省候选“优秀家庭医生团队”推荐表

  2021年4月21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