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洛阳市洛龙区卫健系统全力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作者:  时间:2021-06-29  来源:  字号:【

  近日,洛阳市洛龙区卫健委、计生协邀请市疾控中心公卫所专家对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及从事膳食指导的业务骨干共30余人,就“食源性疾病预防与控制及食源性疾病事件”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会。

  会上,专家们针对夏季来临时食物中毒事件高发的现状,以及营养与食品安全、尚俭崇信,食物分餐、食源性疾病预防与控制及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新冠疫情防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参会人员现场互动、就居民合理膳食核心六条及老年人膳食指南等合理膳食知识点进行了试卷问答及解析。就开展工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相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向受众宣讲了食源性疾病发病途径及防治知识,要大家提高认识,加强防范。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公众防治食源性疾病的认识;提升了专业人员在食源性疾病预防与控制及食源性疾病事件应急处置方面的能力;强化了受众对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认知;为辖区内以后的膳食指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自己所负责的社区合理膳食指导工作做好做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确保食品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