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明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举行百年党史意识形态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1-07-05  来源:  字号:【


   6月11日下午,百年党史意识形态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河南省胸科医院获得团体一等奖,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获得团体二等奖。此次竞赛决赛是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自举行“万人千题百日”网上知识竞答活动后,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又一力举,旨在以赛促学,引领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学好党史必修课,守好舆论主阵地,当好红色传承人,添彩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在竞赛决赛开幕仪式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竞赛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用党史的重要论述上来,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新变化,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阵地意识,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检验自己是否对党忠诚、是否讲政治、是否讲但当的试金石;要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卫生健康事业的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竞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共计有河南省人民医院、委机关办公室等10支代表队现场进行较量。“国家的什么和什么是一个国家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指出,宣传工作的根本任务是什么?”“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在各决赛环节,每当主持人提问的话音刚落,竞答的选手便能熟练而准确地说出答案来,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最终,河南省胸科医院获得团体一等奖,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获得团体二等奖,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等6家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脱颖而出的背后是精益求精的执著,融会贯通的背后是对党恩浓烈深沉的表达。“每天我们要在完成繁忙的医疗日常工作的同时,还有认真练习复习考试内容。时间不够用,我们都挤时间,在来回上下班的地铁上、公交车上,都是我们学习的场所。”带领代表队一举夺魁后,回忆起之前准备竞赛的日子,河南省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莫笑迎告诉记者。“在竞赛中,我们组织全员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史知识,通过学习,让他们真切地感悟到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所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武启峰对记者说。而在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李毅萍看来,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能把所学悟通过竞赛的形式表现出来,是对党恩深情浓厚的表达。  

    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竞赛之前,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主动作为,创新载体,利用网站、微信等,开展意识形态“万人千题百日”网上知识竞答,百天连续在线,千题涵盖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的党史、意识形态、卫生健康等相关知识,总计有26万人(次)网上竞答,有效满足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进行在线自由测试学习的需求。而在此次百年党史意识形态知识竞赛中,经过60个单位(处室)初赛、5个联络组30个单位复赛,才角逐产生上述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以赛促学,最终巩固了舆论阵地,促进了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