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道德讲堂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 群众满意在窗口”文明礼仪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7-05  来源:  字号:【



    “个人外在仪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单位正直、诚信、高效、亲民形象的塑造。”6月18日下午,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文明礼仪培训上,授课专家晶致礼学机构创始人徐晶的一席话,引起了在座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  

    在徐晶看来,礼仪是宣示价值观的有效方式,也是传播主流价值的有效载体,可以有力增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此,她紧紧围绕《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中原气质说·公务礼仪篇》这一主题,阐述了古代先贤、当今政府的公务礼仪理念,并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重点介绍公务礼仪的重要性与规范性。其中,尤其是从仪容仪表、介绍礼仪、握手礼仪、言谈举止、接待服务、合影礼仪、奉茶礼仪、乘车礼仪、送客礼仪等方面介绍公务人员应该具备的文明礼仪素养等。  

    “中华民族自古就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并积极借助礼仪制度和行为来树立良好的政务形象。”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干部职工要自觉学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不断丰富自身公务礼仪知识储备和提升文明素养,以良好的职业形象和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来赢得群众满意。  

   “这次培训密切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和现实案例讲授公务礼仪知识,实用性强,有利于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形成‘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良好氛围,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培训结束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的感受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