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明动态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史读书分享:知心话儿对党说
作者:  时间:2021-07-05  来源:  字号:【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史读书分享:知心话儿对党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姥爷经常挂着嘴边的话。他这个解放前的共产党员,从小是孤儿,像浮萍一样无依无靠,吃不饱,穿不暖,是共产党给他指明了道路,教他学文化,带领他走上了革命的道路。”6月23日下午,在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省卫生健康委“精读好书,砥砺奋进”党史读书分享会的现场,如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党支部陈正利一样,来自省直医疗机构和相关单位的9名代表深情分享了党史读书的所思所感所悟,旨在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史读书分享现场,河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二病区李庆说:“我们不曾亲历来时的路途,但历史会与我们诉说;我们无法知晓去往的未来,但历史会为我们指引。学习党史,就是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做到守初心、定信心、炼匠心。”  

   河南省肿瘤医院门急诊医学部党总支药学部党支部郜娜则认为,是党的好政策让她读书工作,是党的好政策让孩子幼有所育,是党的好政策让群众就医有保障,“通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而在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党委办公室支部王展看来,年轻的一代应该永葆爱国之心,坚定爱国之志,心中有火,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勇做厚植情怀,做热爱伟大祖国的新时代青年;激扬青春,做树立远大理想的新时代青年;牢记使命,做勇于担当责任的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做敢于砥砺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提升能力,做练就过硬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学旺介绍,自今年3月开始,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了“精读好书,砥砺奋进”活动,“精读好书砥砺奋进”活动,通过精读原著、学思践悟、读书交流、主题征文等形式,共同精读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活动开展以来,委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强调,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是重大现实课题,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员干部要把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作为第一位要求,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味道”,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创新运用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读书分享等方式,感悟思想伟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抓好卫生健康事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不断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努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在党史读书分享会开始之前,参会代表集中观看的红色电影《张思德》,重温了勤务兵张思德为人憨厚朴实,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一心一意为着革命的利益和解放全中国的伟大事业而默默地奉献的光辉史实;为“精读好书,砥砺奋进”活动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