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明动态
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以红色作品展演温初心使命
作者:  时间:2021-07-05  来源:  字号:【

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以红色作品展演温初心使命


   礼赞可爱的中国,回顾卫生健康系统的共产党员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讲述百岁党员用医者仁心传承红色精神的先进事迹。6月24日下午,在郑州颐和医院礼堂,一场由中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颂红色经典,温初心使命”优秀作品展演,通过展示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对红色血脉的赓续,集中展现了河南卫生健康工作者始终以“人民至上,健康至上”为情怀,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全周期全过程护佑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

   此次展演的13个优秀作品,是从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征集的167个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其中,由信阳市中心医院选送的《共产党员的抗疫故事》,讲述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广大卫生健康系统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救死扶伤,舍小家顾大家,用双手撑起了患者希望蓝天的感人事迹。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选送的《百岁党员张效房用“仁心”传承红色精神》,讲述了张效房凭着高尚医德,心系患者,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凭着坚强意志,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医疗技术的先进事迹。由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选送的《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展现了卫生监督人以党建为引领,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先进事迹。由河南省胸科医院选送的《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讲述了红色精神在卫生健康系统代代相传的感染故事。由济源市梨林卫生院选送的《我的祖国》,满怀深情地表达了最祖国最赤诚的热爱和赞美。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成增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河南卫生健康系统要用好中国革命历史这一“最好的营养剂”,为广大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要通过学习党史,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