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我们的节日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7-05  来源:  字号:【


    6月25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通过展播“我想唱歌给党听”接力传唱快闪,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红色经典颂读汇演,“两优一先”等先进表彰,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讲专题党课等形式,共同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凝聚爱党爱国的强大能量。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孔凡旭和在郑省卫生健康委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6月初,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积极参与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牵头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摄制了“我想唱歌给党听”快闪视频。来自委机关、委直单位近300名党员以及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的3200余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参与了视频录制,他们通过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歌曲,用歌声表达了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爱党之心,用行动表达了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攻难关、除病痛、解民忧的决心。  

    而在红色经典颂读汇演部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选送的《百岁党员张效房用“仁心”传承红色精神》,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选送的《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河南省胸科医院选送的《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河南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选送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河南省人民医院选送的《永恒的雕像》,集中展示了河南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赤诚情怀,真实再现了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全周期全过程护佑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  

    阚全程说,学好“四史”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因为只有学习党史,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才能找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只有学习新中国史,才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才能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的信念;只有学习改革开放史,才能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意义,才能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在新时代创造更伟大的奇迹;只有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才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重大贡献,深刻明白当代中国所累积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雄厚经验,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阚全程强调,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历史,是扛起“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使命担当的教科书。全省卫生健康人要深入学习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尤其是要从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十八大以来等不同历史时期卫生健康事业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中,增强道路自信。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就从马克思主义卫生健康观出发;新中国成立后,党始终坚持卫生健康事业的公益性质;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强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中,增强理论自信。要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确定面向工农兵、预防为主、团结中西医的卫生工作基本方针;计划经济时期,通过发挥集体协作的优势,普及了基本医疗;党的十八大以来,逐步建立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