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洛阳市洛龙区决战决胜新冠疫情防控
作者:  时间:2021-08-12  来源: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洛阳市洛龙区接续响应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零发生”“零感染”。

  迅速响应,全面部署。中央、省、市会议后,区主要领导立即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细化方案,要求各区直委局、各镇(街道)迅速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8月1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全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立即启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一办六组六专班”工作机制,根据工作实际,后又调整为“一办六组七专班”。由区委书记亲自挂帅,区四大班子领导一线督战,各区直部门分工协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区四大班子领导分包12个镇(街道),每天到分包镇(街道)、村(社区)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从全区52个区直单位选派487名机关干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分批次、有重点地下沉到辖区内镇(街道),协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值守,主动引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大力倡导辖区居民非必要不离洛、非必要不来(返)洛;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机关企事业单位减少大型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提前向社区报备。

  关口前移,严防输入。充分发挥监测数据分析预警响应信息平台作用,利用大数据手段监控境外和中高风险来(返)洛人员信息。对入境人员隔离期满来(返)洛人员,实行全流程闭环闭环转运至居住地,对具备条件的实施居家隔离,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采取定点集中隔离,及时做好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四个口袋”扎紧扎实。连日来,完成互联网疫情防控区域协查2934条;完成核查公安指令、协查函348人,针对重点人群制定科学周密的防控措施,通过各种渠道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及时组织专人专车,做到严密防护,点对点无缝对接、闭环管理,均落实相应科学措施,没出现失控漏管现象。在辖区高速路洛龙收费站、关林收费站、甘泉河收费站、龙门收费站四个卡点对13000余辆车、38000余人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紧盯辖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按照行业部门职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冷链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妇幼保健机构等特殊场所,严格落实人员防护、健康监测、消毒通风等日常防控措施;对学校、大型商超、图书馆、KTV、影院、火车站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等措施,并加密消毒通风频次;辖区所有零售药店有人咨询退热、止咳等药品时,即实施实名登记,并持续跟踪。

  加强接种,筑牢防线。在安全高效有序的前提下,动员居民“应接尽接”,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据发稿时统计,18岁以上目标人群全区第一针累计接种44.3万剂次,接种比例达96.74%;第二针累计接种37.89万剂次,接种比例达82.79 %,12—17岁目标人群也在持续接种。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构建“免疫长城”。

  洛龙区按照上级各级要求,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