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郑州市二七区健康关爱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时间:2021-08-24  来源:  字号:【

  7月底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刚经历过洪灾的郑州人民的生活。由于此次变异毒株病毒载量更大、传播力更强,防控任务繁重。设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红珊瑚大酒店的二七区健康关爱中心,积极为被隔离人员提供诸多温情服务,每天都上演着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感人场景。

  医生被隔离,专家在“身边”

  8月初,郑州市中心医院的肖兴国医生被送到该关爱中心。肖大夫是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因工作原因密接病人而隔离,至今已经19天了。刚来到这里那两天,肖大夫心心念的还是自己在医院里服务的患者,每天关心地询问同事那边的情况,交待着特殊患者的注意点。医院那边平稳下来后,他便想着终于可以抽空充充电,学习学习了。

  然而,通过几天的相处,关爱中心负责人发现,肖大夫是个非常热心、闲不住的人。他除了学习之外,还在线为网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于是,便聘请肖大夫为关爱中心的被隔离人员开展一些健康咨询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工作。肖大夫一听,便欣然应允了。于是,肖大夫每天又有了新工作,隔三差五在群里分享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进行自我防护,同时积极为关爱中心其他有消化道疾病的患者提供免费咨询问诊。

  “我想问一下您我的身体状况,我是去年12月1号做了一个胃间质瘤手术……”;“肖医生,我经常便秘……”;“肖大夫,我朋友她家人做过胃切除手术,可以吃快餐吗?”自从工作人员把肖大夫在群里进行介绍后,他每天都会收到好几个健康咨询。大家纷纷表示,肖大夫很专业,没想到在这儿免费看了个“专家号”。

  走进隔离点,来到“直播间”

  年过六旬的张怀生老师也是个热心人,他酷爱读书,知识渊博,性格开朗。隔离前的平时生活中,他还积极参加社区的合唱团,是大家公认的多才多艺。这次受疫情影响,自己去六院门诊看病,于是被送到该关爱中心进行例行隔离。

  刚走进关爱中心,张老还有些不适应,通过和工作人员交流,很快熟悉了隔离工作。他从自身感受出发,推己及人,主动与关爱中心负责人沟通,愿意在隔离期间为其他被隔离人员做做思想工作,开展心理疏导。

  同时,他还发挥自己特长,开起了在线直播,每天几个小时的直播,谈古论今,讲七夕节的来历,讲红色故事,分享医师节的由来,红歌联唱,唱起《大刀进行曲》,唱起《九九艳阳天》,甚至还有他的原创歌曲《早点回家吧》,活泼的形象,积极的心态,无时无刻不感染着这里的其他人员。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小小的关爱中心里,两个普通的被隔离人员为我们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关爱中心外面,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正是所有生活在郑州的人这份积极、乐观、博爱,让郑州正在快速告别疫情,回归正常生活。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