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河南公布新冠肺炎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
作者:  时间:2021-08-27  来源:  字号:【

  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公布新冠肺炎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名单的通知》,决定实施9项新冠肺炎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

  河南实施新冠肺炎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旨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推动全省新冠肺炎救治和科研一体化开展,科学评价中医药治疗效果,进一步提高临床救治水平。

  河南要求,专项课题设计要根据本次疫情特点,凝练明确的研究方向,面向实际的应用需求,聚焦患者医疗救治,坚持中医思维,科学及时开展新冠肺炎救治中医药疗效评价研究;在实施过程中,要准确有效收集有关临床数据,坚持临床科研一体化推进;严格遵守有关院内感控和实验室感控要求,遵守科研伦理和科研诚信,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和不良事件出现。

  同时,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课题承担单位为课题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加强专项课题管理,做好课题实施的组织监督工作,定期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报送课题执行及经费使用情况;如出现科研诚信、科研伦理或方向设计方面的重大问题,课题承担单位应立即予以纠正并上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视情况予以终止或撤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