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我和中医药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1信息来源: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卫生健康委,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省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有关高等院校:

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讲好新时代“中医药故事”,营造全社会了解中医、使用中医、热爱中医的良好氛围,使中医药成为群众促进健康的文化自觉,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5部委《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决定开展“我和中医药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我和中医药的故事

二、征文要求

(一)作品要求

1.参赛者必须保证参赛作品是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并且拥有该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如出现侵权问题和相关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负一切法律责任。

2.作品导向正确,立意新颖,主旨鲜明,行文流畅,内容真实客观,文字表述准确无误。

3.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社会大众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期间如何使用中医药、取得了什么疗效、有什么感受;

(2)中医药从业人员和中医药专业在校生的医案医话、医患故事、成长之路、读后感等;

(3)中医药爱好者、受益者创作的生活类、养生类故事或与周围的中医人、事、物之间的故事或读后感等。

4.作品1000—5000字,至少有一张配图;稿件格式必须为 word;配图请单独上传,不要插入word随文发送,配图位置如有明确要求,请在文中以批注形式注明。

5.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手机号码)、通讯地址请在文后特别注明。

(二)投稿要求

1.投稿时间:2021年9月1日-10月30日。

2.投稿邮箱:xjzxyj123@163.com

 

个人单独投稿时可以Word或压缩包形式直接发送邮箱,文件标题注明“作者姓名+我和中医药的故事征文”;各地各单位统一投稿时,须以压缩包形式统一打包各征文,征文标题注明“作者姓名+我和中医药的故事征文”,压缩包标题注明“市县(单位)名称+我和中医药的故事征文”。

三、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四、征文展示

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将在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和豫健宣教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号等媒体刊发,并向有关媒体投送。

五、组织形式

(一)此次征文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南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承办。

(二)请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卫生健康委,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省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有关高等院校广泛宣传,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活动。各地各单位可组织初审后统一投稿,也可由个人单独投稿。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

王怡飞、赛丽  0371-85961312

河南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蒋帅  18736066160

 

 

                      2021年8月29日